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省上调最低工资 快来看看有你在的省吗?

    2018年已经进入尾声了,努力工作一年了,大家都希望自己年终奖能鼓胀钱包,这样在崭新的2019年过上一个肥年。今天我们聊个关于上调最低工资的问题,其实今年以来,已经有15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快来看看有你在的省吗?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大家要注意,在年底这15个省的每个月最低工资要上调,因为15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已经公布出来了,这样就意味着每个月的收入要上涨。当然除了这些之外,重庆的市民的明年收工资的时候可开心了,因为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上调300元。

    今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15省份中,四川、广西、西藏、海南、广东5省份上调超200元。其中,四川和广西上一次调整为2015年,时隔三年,此次将第一档最低工资标准一口气上调280元,上调幅度居15省份之首。

    广西人社厅表示,本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增幅为20%,主要考虑近年广西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及经济发展水平而确定的。同样是时隔三年才调整,安徽此次各档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为30元。

    对此,安徽省人社厅表示,此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前,各档均包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此次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中剔除了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增加最低工资标准的“含金量”。

    安徽省人社厅指出,全国31个省市中,除北京、上海、安徽外,其他28个地区发布的均包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如果按全国普遍发布口径(即包含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部分),月最低工资标准四个档次分别达到1907元、1737元、1637元、1537元。最高档暂排全国第8位,中部省份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