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品集中采购 切实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药物的价格一直是群众讨论的话题,由于药物的价格太贵,有许多患者都买不起!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现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11城,一些药品将会大幅降价!切实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有哪些药物降价
    有哪些药物降价

    由于抗癌药价格昂贵,不少人感到十分困惑,然而,国家为了让患者缓解药费的压力,将一些药品降价。这不,现在有11个城市试点药品集中采购,让患者们质高价廉的药品,这对于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日前,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对外公布。据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联合采购办公室介绍,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25种药品拟中选价平均降幅达52%,原研药吉非替尼片降价76%。

    药品降价多少
    药品降价多少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是对既往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重大改革,目的是让人民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药品。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办、联合采购办公室负责人就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根据采购文件,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即4+7个城市)将进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试点地区委派代表组成联合采购办公室作为工作机构,代表试点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实施集中采购。

    此前,上海市人社局医保处副处长龚波介绍,4+7试点地区加起来大概占到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会对药品企业产生强大的吸引力,通过企业间市场化竞价,能充分起到以量换价的作用。

    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2%

    联采办负责人指出,医药企业高度重视此次集中采购,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参与申报,反映了企业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的积极性。最终,31个试点通用名药品有25个集中采购拟中选,成功率达81%。其中: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22个,占88%,原研药3个,占12%,仿制药替代效应显现。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降价效果明显。公示期结束后,联采办将会确定并发布中选结果。试点办将指导和推进各试点城市制定试点方案和配套政策,兑现招标结果、实现群众受益。

    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究竟能让药价下降多少?这是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据联采办负责人介绍,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降价效果明显。

    这其中,原研药吉非替尼片降价76%,福辛普利钠片降价68%,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相比低25%以上,“专利悬崖”显现。目前,拟中选结果还在公示期。公示期结束后,联采办将会确定并发布中选结果。试点办将指导和推进各试点城市制定试点方案和配套政策,兑现招标结果、实现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