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要在异地购买交强险 看完你就知道了

    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而新款车型也不断涌现,但唯有一样不变,它便是每位车主都必须要购买的交强险。有很多人在异地工作,所以会想着干脆在外地把交强险给买了,但不少人却建议打消这个想法,这是为何?为什么不要在异地购买交强险?看完你就知道了。

    异地购买交强险好吗
    异地购买交强险好吗

    现在私家车是随处可见,大马路上都能看到成排的汽车安静地停在街道边,个人拥有一辆私家车,不仅为出门提供便利,而且晋升为有车一族,多少有些令人兴奋。作为购车必须购买的交强险,有些车主为了能以更加优惠的价格购买交强险,于是打起了异地购买交强险的主意,但为什么不要在异地购买交强险你要知道!

    交强险确实可以在异地购买,但是从国家规定的角度来看,购买交强险也是有规定限制的,那就是得在指定的区域买,如果选择从异地购买交强险,那么异地交强险的保单将会被判定为无效保单,这就是为什么不要在异地购买交强险的原因之一。

    交强险在外地购买的弊端
    交强险在外地购买的弊端

    另外,交强险异地购买不单只有违反国家规定的风险,在理赔方面,如果车主是在异地购买的交强险,出险理赔的难度也比较大,甚至导致理赔成本的提升,根本不利于投保人。再者,异地购买交强险面临的难题,还有一项名为“车船税”的缴税问题,这是必须要在本地进行缴纳的,为什么不要在异地购买交强险?这就是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