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如何扣税 发放的形式和算法要知道!

    每到年底,对于很多工作者来说,年终奖才是大多数人所关注的问题,不同的企业给员工发放的年终奖是不同的,并且年终奖也是要扣税的,可是对于年终奖如何扣税却有很多人不知道,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终奖发放的形式
    年终奖发放的形式

    首先要知道年终奖是是每到年末企业会给员工发放的奖励,是对员工工作了一年在业绩上的肯定,很多企业年终奖的多少,还有发放的形式是各不相同的,现在距离2019年已经不远了,期待的年终奖发放的形式和算法要知道。

    年终奖计税

    其实年终奖是一次性的收入,要说这年终奖如何扣税?这《个人所得税法》如果是按旧版的话其征收的方式应该是按月的,不过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在2019年1月1日会生效了,也就是说这个新的税法上,会根据工资还有综合的所得按年度计算的。

    年终奖是怎么样的
    年终奖是怎么样的

    年终奖的税率和个税的税率计算差不多是一致的,如果你取得的年终奖高于或者等于起征点的话,要将年终奖÷12个月,然后按照对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如果取得的年终奖没有到达起征点的话,一般是(年终奖+工资-起征点)×12个月,然后也是按照对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计算。

    这年终奖如何扣税大家知道了,年终奖的发放形式上也是有很多的,有很多企业普遍是双薪制,按照员工的工资在年底加发一个月的工资或者几个月的工资;还有的则是绩效奖金,这就是根据员工的个人工作情况来衡量的了;最后是红包的形式,这个完全由老板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