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夜黑车打出真发票 乘客上车找各种理由加钱

    出门打车已经是很普遍的一件事情了,现在各种打车软件层出不穷,还有出租车等等也是非常便利的,但是却有乘客也会遇到黑车的状况,而且深夜黑车打出真发票,这个发票是怎么来的,黑车打出正规的发票是怎么回事?

    打黑车收费如何
    打黑车收费如何

    一般大家在一些打车比较难的地段总是会遇到黑车,多为私家车,像是乱叫价,乘客上车后又被无故加价的情况也是有的,有时候十几块钱的车费,黑车的话可能是正常车费的几倍,深夜打车更是会大有机率地遇到这样的状况的。

    黑车竟打出真发票

    据了解是在凌晨,北京市东城区簋街某饭店前,“黑车”一辆接一辆地经过。这些“黑车”多是私家车,很多车是外地车牌,车内装着和出租车相似的“载客”小红灯。这些“黑车”司机会依据簋街到目的地的公里数给出“一口价”,一般是正常价格的2至3倍。比如,从簋街到劲松,正常价格在40元左右,但这些司机给出70元到100元的价格。有位司机称,乘客只出40元的话,“等一小时都打不到车”。

    该司机说,到了晚上,后海、三里屯、机场等地都不好打车;尤其在后半夜,正规车少,百分之八九十是“黑车”,打的表都有问题,价格至少翻一倍。他还称,周五、周六打车的人更多,一晚能挣一千左右。有司机介绍,他们深夜会在机场、火车站、商圈等人多且不易打车的地方拉客。

    黑车安装计价器
    黑车安装计价器

    这些司机对不同乘客有不同“话术”,有时出一口价,有时是打表,但计价器可人为控制,一般是“看人出价”,想出多少钱就能出多少钱。司机在车上安装了计价器。他称,计价器是找开出租车的人装的,安装很麻烦,花了3000元,不过“跑几天就能挣回这个钱”。该司机说,计价器可以打出正规出租车票,这些票是找“内部人士”买的,打一张票要一块钱成本。

    对于怕不怕被交警检查的情况,黑车司机称:开黑车的“同行”建了一个群,有人遇到交警会在群里通知情况。先不说这些“黑车”存在安全隐患。有司机透露,有的“黑车”司机会给乘客许诺低价,但待乘客上车后,会找各种理由加钱。所以大家在打车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且坐车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