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放假安排新变化 五一只放一天假且为三薪日

    在正式的放假时间通知还未下达前,曾有关于2019年放假安排的消息传出,和往年一样,七个法定节假日,其中两个放假时间为七天,其余的为三天,不过截至昨日,真正的2019年放假时间表出炉了,2019放假安排新变化让人有些无法置信,因为五一只放一天假且为三薪日!

    北京时间12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事关2019年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安排,根据这份最新通知表明,发现了2019放假安排新变化,在七大节假日当中,六个节假日的假期时间都没有改变,唯独5月1日的劳动节,明年的五一只放一天假且为三薪日,小长假不见了,是不是有种复杂的心情?

    明年放假安排有三薪日
    明年放假安排有三薪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元旦放假时间有3天,为2018年12月30日、31日和2019年1月1日;春节放假时间共7天,为2019年2月4日至2月10日,不过2月2日(周六)至3日(周日)这两天需回到公司正常上班;清明节是4月5日-4月7日放假3天,其中,4月6日、7日两天为周末,等同于与周末连休。

    明年劳动节的放假时间,也正是2019放假安排新变化的唯一一个节假日,2019年的五一只放一天假且为三薪日,即5月1日劳动节当天放1天假,5月2日需回到岗位正常上班。什么是三薪日知道吗?它所指的意思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倍工资,5月1日这一天如果选择加班,那么员工就能拿到三倍的日工资。

    五一劳动节加班三倍工资
    五一劳动节加班三倍工资

    2019年放假时间表一出炉,最让人错愕的无非就是五一劳动节的假期,大家肯定有着“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五一只放一天假?据报道,2019年的5月1日刚好是星期三,由于没能与周末连休,因此劳动节只有1天假。此外,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放假时间没变,端午中秋为3天假,国庆节有7天假。

    其中,端午节6月7日-9日放假,中秋节9月13日-15日放假,由于均与周末连休,因此无需调休。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其中,9月29日(周日)需要正常上班,在结束了国庆7天黄金周假期之后,10月12日(周六)调休,需回归岗位正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