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持社保卡就医 这四个步骤很重要请记好!

    社保卡是作用很大,这张小小的卡片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你对社保卡了解多少呢?相信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基本上会存在停顿思考,毕竟很多人对于这张卡的功能根本不了解。那么怎样持社保卡就医呢?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有什么用

    我们都知道,尽管很多人都拥有这张社保卡,但是去深度了解这张社保卡的人又有多少个呢?相信不少人在拿到这张社保卡之后,直接就放在抽屉里,问起社保卡有什么作用的时候,一问三不知。究竟怎样持社保卡就医呢?告诉你这四个步骤很重要请记好!

    社保卡如何申领
    社保卡如何申领

    首先要知道,社保卡就医一定要选择在国家定点医疗机构来就医,这样就可以正确使用到社保卡的报销。其次就医必须要带上本人的社保卡,如果不带上那就不能使用社保卡的报销功能,意思就是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话,要出示自己的社保卡,要是未能出示社保卡的话,那就医产生的费用就要自己全额负担了。

    然后在付费的时候,你得要将社保卡连同缴费单据同时一起递交到定点医疗医院的结算工作人员,这样就方便结算人员把自费和报销的费用区分开,你只需要缴纳个人自费的部分费用就可以了。最后一步就是拿到结算单据后的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自己认真核算清楚结算单据上的各项信息,看看是否正确,没有疑问之后你就可以收起单据和社保卡。

    以上就是持社保卡就医四个步骤的相关内容,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你对怎样持社保卡就医的问题已经了解清楚了吧!但是需要提醒一下大家,要是在异地就医的话,那就需要依据当地结算的步骤来完成出院结算手续。如今社保卡是全国联网了,异地也可以直接结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