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迎来拼假游高峰 春节出境游受青睐

    喜欢旅游的人当然在不同的季节都是挡不住要游玩的心的,每到有假期的时候,旅游都会成为热门,随着2018年又接近了尾声,即将迎来的是2019年的元旦还有春节了,所以这年底迎来拼假游高峰,出境游更是非常受青睐的。

    春节出境游去哪
    春节出境游去哪

    去不同的地方旅游能够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更能体验当地的特色,现在临近年末,年底迎来拼假游高峰,因为这时候很多热门的景点游客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在圣诞节和元旦拼假的话,行程上是很不错的。

    年底拼假出游

    据了解这在年底拼假出游热潮中,大多数游客选择连着双休日凑成小长假出游,行程天数基本在5天左右。也有年假“富余”的人准备连请6天假,把圣诞节和元旦连起来,来一场长达11天的“辞旧迎新”之旅。

    2019年春节,国人旅游消费预计又将创新高。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来自大型旅游网站数据显示,春节出境游产品已进入预订高峰。价格整体持平,部分线路价格比往年下降5%至10%。目前关注度和预订量最高的依然是日本、泰国等,南极、南美诸国、加拿大、北欧各国成为黑马。

    拼假游好吗
    拼假游好吗

    从客源地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深圳、成都、杭州、西安、沈阳等地年底拼假出游热情最高。同时,年底拼假出游,“两人同游”订单量最多,情侣档、夫妻档为主力军,其次是三人同游或多人同游。在“清零”年假这件事上,大多数用户认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末团期国内游热门预订目的地前10名分别为海南、云南、福建、广东、广西、东北连线、四川、湖南、华北连线、陕西。从中可以看出,南下避寒游和北上冰雪游依然是年末国内游的主流选择。冰雪游市场,滑雪、滑冰、温泉、赏雪等主题较为流行,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白山、吉林北大壶等地依然是今年冰雪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出境方向,“过节”“购物”“极光”成为不少游客年末拼假出游的关键词。气候温暖、距离较近、签证便利的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地较为热门。对于喜爱极光的游客而言,当下也正是去北极地区看极光的最佳时节,芬兰、挪威、冰岛等北极地区国家备受80后、90后游客推崇。

    春节出境游预订高峰已至,有记者了解到,虽然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涨,但是对春节产品价格影响不大,基本与往年持平,对游客选择出境游有利。此外,携程相关负责表示,春节出门如果避开人挤人的目的地,特别是想找一些新目的地,可以选择塞尔维亚+波黑,目前,这两个目的地已经对中国游客免签,白本护照即可前往。

    此外土耳其、东非的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也处于淡季,可以考虑春节避峰出游。所以打算要趁着假期出游的朋友,不妨也拼假出游,到自己想要去的一个地方放松身心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