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宿舍洗澡需扫码 主张采用APP消费但价格却翻倍?

    互联网时代究竟是个怎样的时代呢?好的,还是坏的?也许就像一把双刃剑吧!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出现,就连手机APP也跟着翻了身,最近某一高校内,学生在宿舍洗澡需扫码才能洗,但有些学生反映,学校主张采用APP消费但价格却翻倍?

    为何说互联网时代是一把双刃剑?稍有些许关注就能察觉到时代的变化,互联网带给人类的便捷、快速在很多地方确实大有益处,但有些时候,人们眼中的便捷却反而成了部分消费者眼中的“麻烦”,就比如手机APP的普及,现在几乎方方面面都支持通过APP解决,就比如学校里主张的APP消费。

    学生公寓洗澡需要扫码
    学生公寓洗澡需要扫码

    根据近日报道得知,在12月2日,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发布了通知,这一通知旨在告知学生,学校宿舍的热水系统将进行升级,升级之后,学校宿舍洗澡需扫码进行消费,而学生们则需要下载一款名为“悦享校园”的手机APP,通过该APP不但能享受洗澡的服务,而且还可以在洗衣服、饮水等方面进行消费。

    不过没多久,就有一些“经验”学生在微博上发文吐槽了,使用这款APP的时候,由于宿舍洗澡需扫码才能洗澡,因此必须要将手机带进浴室,而且手机一定要放在智能洗澡系统的旁边才行,离得远一点就无法连接,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自动断开。更糟糕的是,一位学生反映,洗澡过程中,手机比较容易弄湿,而且衣服都脱了也没见热水来。

    主张通过手机APP消费
    主张通过手机APP消费

    通过上述经历,校园智能APP其实不见得能给予学生们多大的便利,反而更容易制造麻烦。还有的学生在微博指出,学校主张采用APP消费但价格却翻倍,在热水系统升级前,每次洗澡只需1块钱,但升级之后价格却翻了倍,冬天洗澡很有可能需要花费3-5左右。不过针对学生宿舍洗澡需扫码的问题,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回应了。

    该学校后勤基建处的侯处长表示,学校虽然主张采用APP消费,但并非强制性的,而且APP和IC卡的收费是一致的,IC卡原本还需要缴纳工本费等费用,但APP不会收取其他费用。针对需要将手机带进浴室的说法,运营商方面表示学生其实无需把手机带进浴室,浴室外就能在手机上选择,而且只要热水一关,计费也会结束,这并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