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热水器哪种安全性能更高

    近日,一则关于宿舍洗澡触电身亡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都说电是一只“无牙老虎”,稍微不注意用电安全,就会发生触电的危险。尤其是现在的电热水器,发现电热水器已经老化了,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排查,或者换新,把生命安全排在第一。市面上热水器种类那么多,到底哪种安全性能更高呢?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什么热水器最安全

    据介绍,10月29日凌晨,东莞理工学院一名大二男生邓某在宿舍使用电热水器洗澡时,发生触电,舍友发现后立马关闭电源,并将邓某送到医院,最后还是不治身亡。与此同时,因为当场拉救邓某的一同学也被电击伤,好在并无大碍。就这样一条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牺牲,实在惋惜。

    宿舍洗澡触电身亡
    什么热水器好用又安全

    近些年来,诸如触电、火灾、交通事故等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夺走了许多年轻宝贵的生命。希望学校管理者将学校的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思想教育重视起来,杜绝校园安全事故,才能给学生们创造出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热水器市场也呈现出一片欣欣然的好景。就目前市场来看,热水器的种类有五种,分别是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和磁能热水器。这五种热水器各有其优缺点,热水器哪种安全性能更高呢?

    热水器哪种安全性能更高

    1、燃气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使用简单方便,而且所占空间小,不容易结垢等,不过使用时要排出大量的废气,废气中除了二氧化碳以外,还有一氧化碳,如果使用时关闭门窗,通风不良,一氧化碳会增加,严重时会发生中毒事故。不过现代很多新型的燃气热水器品质更好了,因此安全性能提升了不少。

    2、电热水器:电热水器使用方便,并且热水烧好之后,能保存几天,能连续多次使用。不过电热水器最为容易发生危险的就是触电。用户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不过如今一些具有多重保护的电热水器,则不用担心什么了。

    3、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的优点是安全、节能、环保、经济,尤其是带辅助电加热功能的太阳能热水器,它以太阳能为主、电能为辅的能源利用方式,可全年全天候使用。缺点是安装复杂,安装不当会影响住房的外观、质量及城市的市容市貌;因要安装在室外,维护较麻烦。

    4、空气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最大的优势除了节能外就是安全。空气能热水机仅通过电能驱动空气压缩机搬运空气中的热量,通从冷媒的膨胀和压缩实现与水的热交换,在这一过程中,水电是完全分离,彻底消除漏电安全隐患。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太阳能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是其中比较不错的两种热水器类型。不过现在很多产品都在安全性能方面提升了不少,从而让使用得到更大的保障。具体该挑选哪一种,还需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看看哪种热水器类型最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