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检套餐多环节暗含加项收费 从一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当然越来越关注身体的健康了,所以体检是要做的,不同的地方做体检都有包含不同的套餐,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这体检套餐多环节暗含加项收费,而且价格从一百元到上万元不等,这是真的吗?

    体检收费问题
    体检收费问题

    按理来说,体检是可以检验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的,所以报不同的体检项目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的,有时候在不同的地方体检各种套餐不知道怎么选择好,但是根据价格去选的话也是可以的,但体检套餐多环节暗含加项收费,都有哪些费用呢?

    体检套餐收费

    这些五花八门的体检套餐项目背后,对于体检者而言,体检项目究竟是否有必要检查?会遭遇哪些状况都是体检者想知道的,于是有记者就此展开了暗访调查。在某团购网站上找到了一家体检中心,并以346元下单了一个原总价值890元的“白领特惠套餐”,并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宣武门附近的线下门店进行暗访体检。

    根据记者团购的套餐内容显示,该套餐包含的项目包括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妇科、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等16项检查内容。当天早上7点30分体检中心已经有不少人在咨询台办理登记。在客服咨询台后侧,有三块价格公示牌以及一块资质证明展板,但是由于展板上的字体过小,且位于咨询台后侧无法近距离观看,顾客很难看清公示牌上的具体项目价格信息。

    体检收费高达上万
    体检收费高达上万

    在体检过程中记者一共去了12个科室,但其中有3个科室的医生存在诱导消费、增加检查项目的现象。在外科检查过程中,该科室的医生发现记者有乳腺增生,随后她看了一眼体检单说:“你这单子里甲状腺彩超、乳腺彩超这两项检查都没有,可以再做个乳腺彩超看看有没有结节和瘤,这个就得自己加项交费,乳腺彩超150元,甲状腺彩超120元。”

    看记者有些犹豫,这位医生催促道:“做不做?做的话就给你开条去交钱,一会儿人就多了。”只见她左手拿出一叠开票的小单子,右手拿着笔,准备下笔开单。记者发现,那叠单子背面还记录了不同检查项目的价格,以备随时跟顾客报价格。在妇科检查过程中,记者遭遇了更加夸张的劝说诱导方式。

    一轮检查下来,12个体检环节中,3个环节的检查科室劝导北青报记者加项目。最后加上额外的HPV检测费用,记者体检所需的实际花销从原来团购的346元,增加到了626元,增加了将近一倍。当记者提出想了解一下各项检查的价格信息时,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没有公示的价格,都在团购网站以套餐形式呈现。

    记者梳理了十余家商业体检机构发现,每家机构都推出至少5-10种套餐,其中以女性套餐和中老年套餐最为“热门”。不同体检套餐价格从一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最高的可达6万多元。这五花八门的体检套餐多环节暗含加项收费,不得不提醒大家体检要选择正规的机构,遇到这样乱收费的问题要勇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