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 抢票情况得到缓解

    现在大家的出行是越来越便利了,想要订票的话早已经不用排队了,只要在订票平台上购买就可以了,但是每到节假日,特别是春运的时候,抢购车票就成了大家最为看重的问题,很多时候守住时间都不一定抢得到票。但是近日这12306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了,而且这个功能会让抢票情况得到缓解。

    12306抢票如何
    12306抢票如何

    每到车票购买的高峰时期,大家都是守好放票时间抢购的,还有就是有时候还动用各种抢票软件进行抢票,这春运期间抢票的痛苦相信很多人都有感受,这12306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购票速度成功率领先抢票软件,这是真的吗?

    春运候补购票功能

    春运期间“抢”火车票的痛苦,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有过深切的体会。在心仪的车次车票售完情况下,很多人都会把希望寄托在等待退票“捡漏”上。不过,由于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退票,不少人往往长时间守在电脑或手机前,不停地刷新页面,生怕错过机会。费时费力不说,就算有了退票也不一定能够抢到,因为别人网速好或者使用抢票软件,就可能抢得先机,自己则可能劳而无功。

    还有两个月,春节就要到了,能否抢到回家的火车票成为很多人的心头病。如今这12306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2019年春运期间,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12306候补购票功能
    12306候补购票功能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12306系统在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问题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解释称,面对巨大的购票量和各种软件新的抢票方式甚至恶意攻击,服务器每天的压力巨大。因此,23时后要优化、升级系统,并连夜把白天产生的数据转移到其他服务器,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售票无法进行。

    但铁路部门也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12306官方一直在通过官网、官方客服热线等途径提醒乘客: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第三方手机客户端购票,以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大家在购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官方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