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买火车票为什么多20元? 这笔保险费这样取消

    以前买火车票,一般都要到火车站或者代售点购买。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买火车票越来越方便了,只要在微信下单就可以了!但是,消费者在微信买火车票为什么多20元呢?这个问题,困扰着不少人,就让小编解答吧!

    微信买火车票多20元保险费
    微信买火车票多20元保险费

    小编在肇庆这边,平时偶尔会到广州玩玩,一般都是买火车票的,也是在微信购买。有两次,发现自己买的票,比票价多了20元,感到很疑惑。究竟微信买火车票为什么多20元呢?仔细看清楚,原来这20元是一笔保险费。

    微信订票保险取消方法
    微信订票保险取消方法

    也就是说,你在微信下单订票的时候,除了正常的票价之外,还有一项选择是保险费。由于这项保险费是默认勾选的,如果你不取消的话,是会自动购买的。所以,不少人订票,票价就贵了20元。其实,这20元也就是你自己买保险的。

    有人质疑,为何要默认勾选呢?据小编了解,现在不少人买票坐车,都不购买保险的。所以,在微信买火车票,也没打算买这个保险。因此,知道无缘无故支付多20元,感到非常郁闷,也非常气愤。

    至于是不是微信的错,小编就不想说了。不过,小编提醒大家,其实这笔保险费是可以取消的。大家在下单时,一定要看清楚选项。另外,即使你下单了,也可以取消这订单,然后重新下单,这样就能避免这20元的花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