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中国高端消费动力不减

    人民群众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也随之提高,消费需求及购买力都在大幅增长,很多游子觉得在北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方面,都有较大的压力,但根据最新数据表明,全亚洲生活成本最贵城市并非北京,目前中国高端消费动力不减,它将仍是个消费增长的市场。

    生活成本最贵的地方是哪里
    生活成本最贵的地方是哪里

    根据2017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排行榜来看,它们的生活成本排名依次为新加坡、香港、苏黎世、东京、大阪,其中,中国上海排名第16位,相比2016年还下降了5位。不过仍是中国大陆生活成本最贵城市,至于排名为何会出现下降,报告中指出,主要是因国内消费增长的疲软以及人民币的贬值。

    就在2018年12月4日,香港电台报道,目前有份新的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是上海,它取代了香港的排名,成为第一,其次是新加坡以及香港,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香港由榜首跌至第三,而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则是吉隆坡。

    上海取代香港登上榜首
    上海取代香港登上榜首

    数据报告反映出,现如今中国高端消费动力不减,亚洲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以及服务的需求依旧十分强劲。据报道,2018年亚洲城市高端生活成本按年升2.91%,创下了8年以来的最大升幅。上海作为生活成本最贵城市,在房屋、名表、珠宝、护肤品以及葡萄酒、女士手袋都最昂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