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回应勒索病毒 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

    当下是个互联网时代,木马病毒、勒索病毒等无处不在。相信有很多人还记得比特币病毒这起事件,勒索比特币作为赎金。然而,现在国内出现新勒索病毒,不是勒索比特币,而是,微信支付110赎金。随后,腾讯回应勒索病毒事件了。

    微信支付勒索病毒
    微信支付勒索病毒

    之前是比特币,而这次是微信支付,要求用户支付110元赎金,据说,有2万多用户已经中病毒,据了解,还窃取了用户其他的账号信息。现在腾讯回应勒索病毒了,不受任何威胁,已经紧急冻结收款二维码,以及封禁黑客的账户。

    12月1日,国内首次出现了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这款病毒的勒索方式和“WannaCry”一样,入侵电脑运行后会加密用户文件,但是它不收取比特币,而是要求受害者扫描弹出的微信二维码支付赎金。该勒索病毒加密文件后会弹窗提示,要求用户在今年12月3日之前交付110元赎金解密,如果超出时间,则服务器会自动删除密匙。

    针对勒索病毒,腾讯4日回应称,据查,该新型勒索病毒通过加密电脑上的doc、jpg等常用文件,然后利用微信支付二维码进行勒索赎金。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