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上调养老金 北京每年最低缴费1000元

    对于大部分退休的人来说,生活的部分来源就是养老金了,不过在每个城市中的养老金标准不一样,所以居民们每个月领取的金额也是有差异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多地上调养老金了,那么不同城市中的个人标准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调养老金标准
    上调养老金标准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这也是对于劳动者或者是老年人在丧失了劳动能力之后,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享受的养老保险资格发放多少的,并且这养老金做为基本生活需要,以保证老有所养。

    养老金个人缴费标准

    据悉,国务院2014年出台的《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提出,个人每年缴费标准最低100元、最高2000元,共12个档次。今年,中央将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月88元。

    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缴费水平和给付水平远高于此。目前北京的缴费水平全国最高:北京每年最低缴费1000元,最高9000元,基础养老金今年上调至每月710元。上海的基础养老金全国最高,今年上调至每月930元。

    而最近这一轮上调多为中西部、东北等缴费水平较低的地区,且配套提高补贴水平。中西部省份密集上调,基础养老金方面,今年全国城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已由每人每月70元提高至88元。据人社部统计,在此基础上,全国已有31个省级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00多个县级行政区在中央规定的最低标准基础上提高了基础养老金。2018年6月,全国城居保月人均养老金约为131元。

    养老金最低标准多少
    养老金最低标准多少

    与此同时,地方正提高个人缴费标准,并通过提高高缴费档次的补贴来鼓励多缴多得。另外,低缴费、中等给付的省份中,青海、新疆、福建、安徽等地都已确定上调。安徽今年就将城居保原来设定的100元最低缴费档次统一调整为200元。据人社部11月消息,安徽人均缴费超过262元,比去年提高60%。

    青海则从明年1月1日起,最低缴费标准将由每年100元提高至200元,同时增设4个较高档次标准。调整后,该省相关缴费将分为每年200元至4000元不等的15个档次。山东提出,最低缴费档次标准每5年调整1次。而低缴费、低给付的广西、山西、陕西、吉林、江西等地也确定上调缴费标准。

    随着社会相关福利的提升,养老金的在前几年也一直是处于上升状态的。虽然长得幅度不一样,但是对于老百姓而言,能够上涨就意味着能够更多地享受福利。但是要说2019年起,养老金还能够上调多少,大家可以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