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排队3小时只为一杯茶 网红茶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各种各样的奶茶店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现如今奶茶饮品已经成为更多年轻人的潮流了,所以经常能够看到一些网红的奶茶店门前总是排着长龙的,更多的人愿意排长队买一杯自己喜欢的奶茶,但是排队3小时只为一杯茶,茶饮店如此火爆?

    网红茶受欢迎
    网红茶受欢迎

    在一些商场或者是在一些步行街上,不难看到各种奶茶店的身影,一般你想要喝受欢迎的奶茶的话,不排队你是喝不上的,因为人流量多,奶茶生意火爆,即使是面积一般只有几平方米,多以窗口店形式为主的奶茶店,这还是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

    网红茶火爆

    作为一种网红品牌,鹿角巷、奈雪の茶、喜茶在河南人眼里还是比较新鲜的茶类饮品,但从11月份开始,它们纷纷开启郑州市场的跑马圈地之路。11月24日,迟迟未进入河南市场的网红品牌茶饮店“喜茶”终于在郑州正弘城购物中心开出河南首店,进而把火爆一线城市的网红茶饮代表带入郑州市民的视野。

    而11月18日,同处正弘城一楼的奈雪の茶才刚刚开业,不同于喜茶,奈雪の茶此次携三家店同批进入河南市场:10月25日在丹尼斯大卫城开出河南首店后,11月29日再次入驻国贸360广场,强势占领“二七商圈”和“花园路商圈”。同一城一个月内开设3家店,对于任何一个餐饮品牌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足见奈雪の茶对于加速开店抢占郑州市场的决心。

    排队买奶茶
    排队买奶茶

    很多人对于排队3小时只为一杯茶的消费者很不解,不过据记者走访多家奶茶店现场了解,排队购买茶饮的多是87后至95后的年轻人。这些网红茶饮店不像普通饮料店,而是采用了时下年轻人颇感兴趣的营销手段,如一句句直指人心的话语贴满店面、印在杯口。相比餐馆、超市、电影院,茶饮店无疑是线下多种业态中比较赚钱、坪效较高的商业模式。

    有人解释网红茶受欢迎是因为在中国有茶的原点。在一线网红茶饮进入郑州市场“搅局”,对本土品牌形成冲击在所难免,但本土品牌也不甘示弱。近来因“商标”事件备受瞩目的郑州本土网红茶饮品牌答案茶也有新动作。

    不管是本土品牌,还是外来入局者,茶饮市场上的竞争,是对诸多领域的考验,如供应链、物流配送、门店网络管理系统和产品研发能力等。那么一杯排队3小时才能喝到的网红茶,你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