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贷款安全吗 告诉你网贷存在这三点风险!

    说到网上贷款,相信大家对于这个词都并不陌生吧!因为网上贷款要比银行贷款便捷很多,并且还具备门槛低放款快的特点,所以不少需要贷款的人就是被网贷的这些特点而吸引的。那么大家知道网上贷款安全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网上贷款有哪些风险
    网上贷款有哪些风险

    网上贷款虽说在我们生活中非常方便,但是大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关于网贷的问题,毕竟在这个网络时代里,网贷的系统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必然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那么网上贷款安全吗?老实告诉你网贷存在这三点风险!

    首先我们要知道,网上贷款是属于一种虚拟性的网络交易,我们在贷款还是在无法确认双方资信状况的,所以说这还是比较容易发生诈骗或者发生逾期不还或者故意不还款等等纠纷行为。

    其次网络平台发布的大量放贷人信息中,有不少是以贷款公司、融资公司等名义对外发放贷款。而事实上,必须是经过国家批准的金融机构方可从事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擅自从事金融活动者往往会因为非法集资、非法吸引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管理顺序而被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如果贷款经由网络平台代为发放,那么在网络平台疏于自律,或内部控制程序失效,或被人利用等情况下,则可能出现捏造借款信息而非法集资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