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身房转新店要会员补钱 闭馆要消费者埋单?

    现如今在市面上的健身房不在少数,而且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人注重身体的健康,健身房更是不二之选,但是有很多健身房总是出现一些乱收费的现象,近日又有健身房转新店要会员补钱,这闭馆要消费者买单,说的过去吗?

    健身房闭馆
    健身房闭馆

    很多人去健身房锻炼都是会选择办理会员卡,或者是买私教课程的,收费上的话很多的健身房都是有差异的,我们一般选择健身房都会在距离自己比较近的,这样平常健身的话会方便许多,可是如果遇到健身房搬迁,又没有收到通知的话该怎么办呢?

    健身房突然闭馆

    据了解近日这西安的郑女士反映称,她去年在城北凤城一路和未央路十字附近西安赛丽健身俱乐部办了一张两年的健身卡,两天前还在锻炼,结果11月30日晚上通知会员称:12月1日要闭馆。“因为离家近,早晨送孩子去幼儿园后就来这儿锻炼一会。”

    郑女士说,“这家健身房的老板在约100米外开了一家新店,针对要闭馆的老店会员,健身房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将老店会员卡升级到新店,1年卡补交1500元、2年卡补交2000元;第二种方案是将卡内现有剩余时间,折成80%转到新店;第三种方案是2019年1月1日后携带合同去新店办理退款。”

    健身房转新店收费
    健身房转新店收费

    对于这健身房转新店要会员补钱,闭馆要消费者埋单的问题让很多人都不满,但是有相同遭遇的不止郑女士一人。在名为“赛丽健身维权群”、“高强度训练”的两个微信群里,记者注意到共有300余名老店会员。询问得知,有不少会员是近期才办了3年卡、5年卡等。

    去到该健身俱乐部店内,现场有二三十名会员要求退钱,而11月30日还在搞优惠活动,为啥12月1日就要闭馆呢?“他们这就是事先算计好的,在关门之前搞促销活动,就是为了捞钱。”在现场的一位景先生说。

    昨日下午5时许,有记者电话联系该健身房负责此事的红衣男子张先生。他表示,“之所以没有提前通知会员要闭馆,是因为新店的环境、设施等都比老店好很多,健身教练及代课老师也是老店的原班人马,而且两店距离不足百米,不会耽误会员锻炼,以为会员们肯定同意迁过去。”

    但是,采访中许多会员认为,这只是商家的一个套路而已。对于健身房的套路在我们生活中层出不穷,很多时候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很不利的,健身房所要承担的责任却推给消费者,并且要消费者来买单,当然是不能够同意的,所以如果遇到健身房转新店要会员补钱的情况,建议与店家协商不成后要向有关部门反映、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