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是什么意思 现在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了吗?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不少市民反映称,如果可以将中国移动转入到电信就好了,而且可以不用换卡只需要移动手机就可以了,但是有没有可能实现呢?其实,近日有一个“携号转网”新闻在网上热议当中,究竟携号转网是什么意思呢?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比如持有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转入中国电信网或中国联通网,享受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电信运营服务。携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号码携带有助于扶持新运营商,促使新运营商快速进入市场。

    携号转网是什么意思?现在你知道了吧?其实携号转网就是用户从一个电信运营商迁入另一个运营商的时候可以移机不改号,推出来之后提高消费者福利。据悉,现在可以办理携号转网了,究竟怎么办理呢?来了解一下!

    在新流程里新用户想要参与携号转网,只需要发送短信不用一遍遍跑到营业厅办理。据悉,你可选编辑短信指令为“CXXZ#用户民#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来查看你是否具备携号转网的资格。确认身份后,再编辑短信指令为“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这一步是申请携号转网所需的授权码。最后只需拿着身份证、授权码到转入方营业厅办理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在携号转网前需注意几个事项,首先不能有拖欠费用的行为;其次必须是用自己实名的电话卡;还有参加相应运营商的套餐都要已经结束才能进行携号转网。截至目前,湖北已率先执行新的携号转网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