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片可重拍 6项便民措施快来了解一下!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不少人在抱怨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一点也不好看,甚至想把身份证扔掉了,然后重新去办理一张,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不过,为了解决身份证照片不好看等等,现在身份证照片可重拍了。

    身份证遗失怎么办
    身份证遗失怎么办

    公安部再推6项便民措施,不得不说,现在市民的福利越来越多了,而且随着政策规定的改变,现在会有更多的便民福利实施。对于近日发布的身份证照片可重拍,很多市民都想要去重新拍照,我们来看看!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04年全国开始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至今,累计制发二代证超过18亿张,居民身份证登记的人像信息由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技术标准免费为群众采集,既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也能够确保居民身份证作为法定身份证件登载相片质量的一致性。

    公安部治安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群众自身权利意识的增强,广大群众对本人居民身份证相片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一些地方公安机关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相片“多拍优选”服务,受到当地群众普遍欢迎,目前,已具备在全国推广的条件。此项措施实施后,群众在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如果对拍摄的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同时,对于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居民身份证相片的满意度。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此次推出的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6项18条措施,主要包括:对治安管理的重点行业、场所,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缩开办时间;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减免企业办事证明材料;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提供便利服务,开通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绿色通道”,提供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居民身份证换证提醒等服务;优化户政管理服务,完善集体户制度,开展暂住登记网上申报,提供“互联网+户政服务”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安部出台了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系列便利举措,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改革措施。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介绍,此次改革,公安部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治安管理方面推出改革力度大、涉及范围广、问题针对性强、便利程度高的便民利民6项措施,进一步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