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块钱的酒如今卖到30万 价格飙涨的原因是什么?

    好酒在市面上总是很受欢迎的,喜欢喝酒的人也会比较喜欢收藏一下名贵的酒,时间一长,一些老酒品牌是会增值的,就有曾经几块钱的酒如今卖到30万,说明这老酒已经是大多数人追捧的对象了,那么价格飙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老酒价格飙涨原因
    老酒价格飙涨原因

    老酒其实就是年份比较久远的酒了,都说酒越陈越香,当然存放的时间越长久,很多东西是以稀为贵的,在市场上存在不多,或者酒厂已经不再生产的某个品牌,可能会有很大的收藏价值。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酒收藏受关注

    老酒,被称为液体文物,保留着一个时代的印记,喝起来更是味道醇厚,回味悠长,现在老酒已经成为收藏界的新贵和热门,价格更是一路飙升。从1952年到1989年,全国曾组织过五次评酒会,分别评出过四大名酒,八大名酒,十七大名酒和五十三种名优酒,这些名酒因为曾得到权威部门认可和品质过硬,一直是老酒收藏者追捧的对象。

    老酒收藏爱好者朱春光,他在一个摊位上发现了一瓶通州老窖,给出了3000元的价格。朱春光收藏老酒有十五年了,是老酒收藏圈里起步比较早的人之一,他的藏品涵盖的范围比较广。和朱春光一样,贵州省遵义市的朱军也是老酒收藏圈里的名人。在他的中国酒文化博物馆里,白酒以1993年以前生产的为主,而这个年份也是老酒收藏界普遍认同的一个界限。

    而所谓的老酒专指采用纯粮固态发酵法酿造的有一定年限的白酒。作为一种收藏品,老酒还有升值的潜力,而且相对于一些地方小品牌的老酒来说,曾经在全国评酒会获得过奖项的名酒增值幅度就比较大了。而在老酒的收藏圈里,茅台酒的价格也是越来越高。

    在朱军收藏中,最老的一瓶茅台酒在市场上拍卖超过100万元。而这瓶酒虽老,却不是这里价值最高的酒,这瓶1957年的茅台酒,在2016年的时候在保利拍过两百多万。还有老酒收藏爱好者何申波表示:七十年代的茅台酒,当年可能就几元钱一瓶,还要拿酒票来买,现在,用钱也不一定买得着,1970年、1971年和1972年的大约平均下来都在三十万元左右。

    新酒的酒花只能持续几秒钟,而老酒的酒花可以持续十几秒到二十秒,而且,酒的度数越高,酒花也越丰富。喝过老酒的人一般都会对那种特别的味道和体验留下深刻的印象,老酒的饮用价值、文化价值加上现在老酒的数量在不断减少,才造就了现在老酒收藏火爆和价格不断攀升的局面。不过喜欢收藏老酒的人也要知道,有一双辨别真假的眼睛也很重要,这需要经验的积累和实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