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护士卖日本安眠药 一板安眠药微信上售价350元

    如今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压力,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自己失眠,而且长期失眠也会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想着通过吃安眠药来改变睡眠质量。据悉,近日有一个护士卖日本安眠药被抓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安眠药副作用极大
    安眠药副作用极大

    日本安眠药禁止在中国售卖,这点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而且中国售卖安眠药必须要有医院的处方药才可以。现在护士卖日本安眠药,在微信上已经出货上十次了,而且一板安眠药售价350元了,但是很不幸,现在被抓了,我们来看看真正原因。

    今年9月,兰陵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说,他的一个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兜售一款日本的安眠药,而这种安眠药俗称“蓝精灵”,会被一些不法人员用来迷奸女性。兰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然而这一查,发现的问题还真不小。

    原来,这个在朋友圈兜售的安眠药的女孩叫王某,是无锡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她兜售的药物是日本的TCK安眠药。而TCK安眠药,其主要成分为“氟硝西泮”,属于国家规定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品,服用后可以对人体产生镇定效果,使人昏昏欲睡并丧失记忆能力,混在酒精内饮用后,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喝醉了的眩晕感,会使人在药效时间内失去自我保护能力。

    民警赶到无锡,将王某抓获。王某交代说,因为焦虑症,她睡眠一直不好,她得知日本的TCK安眠药很有效果,便加了专做日本药品代购的杨某的微信,花6000多元从他那买了3大盒共300粒“TCK安眠药”。

    吃了这种日本药后,王某发现自己的失眠症状确实得到改善。但因为每天只要吃半粒,她买的量太多吃不掉,便想通过微信群转手出去。结果,她刚刚在几个微信群发布“TCK安眠药”的消息,就有好几个人要找她买。她通过与这些网友交流,并向杨某联系后得知,TCK安眠药在我国又被称为“蓝精灵”,购买者并不都是为了治疗失眠,而是一些人在酒吧等夜场上助兴用的,在国内售卖这类药物是非法的。

    在明知售药违法后,她仍不收手,短短两个月,她以350元一板或者35元一粒的价格在微信上出货14次,甚至直到警方找上门时,家中还剩下的4粒“蓝精灵”。办案民警寻线追踪,10月12日将身在福建的杨某抓获。杨某在日本留学,毕业后在日本一家房产中介打工,因为学的是老年护理专业,他知道不少老年人为了改善睡眠都会吃安眠药,其中“TCK”和“JG”两家公司的安眠药效果最好,国内求购者众多。为了赚点外快,他开始做起了微商,主打化妆品和药品的代购,一盒三五百元的差价。

    杨某交代说,他也知道“蓝精灵”被称为软性毒品,在国内售卖是违法的,但想到自己只是中间商,风险不大,直到案发,他转卖了3万多元的“蓝精灵”。目前,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王某被警方依法移送起诉,上线供货的杨某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