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门口摆摊卖小吃月亏2千 7元一份顾客只给一分钱

    近几年来,自从扫码支付推出来之后,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给许多人带来极大的便捷。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老人在大学门口摆摊卖小吃月亏2千,令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消费者欺骗老人仅支付1分钱
    消费者欺骗老人仅支付1分钱

    如今好多人外出只带一部手机就可以了,因为现在好地方都支持扫码支付,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支付了,方便快捷。然而现在,在昆明有老人家大学门口摆摊卖小吃月亏2千,没想到7元一份顾客只给一分钱,网友称良心过得去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老大爷在云南昆明一所大学门口摆摊,有同学发现最近大爷的小吃车上面贴了这样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请你出示付款成功的凭据,不要欺负老人家付一分钱。据了解,这张纸条是女儿做的,女儿知道有人仅付款一分钱就拿走章鱼小丸子后气不过才做了这个标语。

    老大爷说自己已经在这买章鱼小丸子好多年了,之前还没有手机支付的时候都是收现金,现在很多学生都不带现金,所以大爷就自己琢磨着开通了微信和支付宝,但是大爷对这些新鲜事物不太懂,所以才会让某些人钻了空子。大爷说上个月一共亏了2千多块钱,气的好几天都吃不下饭。

    后来女儿看了收款记录才知道真相,大爷在知道自己辛辛苦苦作出来的章鱼小丸子,被人付1分钱就拿走后,想起来就生气,之后女儿想办法给大爷装了一个语音收款播报,并告诉大爷,只有听到语音播报后才能给章鱼小丸子。

    7块钱一份的章鱼小丸子应该没人差这点钱吧,而且这还是在大学门口,虽然不能确定是外边的年轻人还是在校学生,不论是什么人都不能做出这样的事,大爷在吃了一次亏之后也会更加谨慎。关于这件事,很多网友在网上替大爷抱不平,“确实很过分,吃着人家的东西,良心过得去?”现在人们的素质都在提高,没想到居然还有这样的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