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一只螃蟹拍出12万元天价 吃螃蟹有什么好处?

    相信螃蟹对于大家来说都非常熟悉了,而且螃蟹一直以来都是深受许多市民的喜爱,毕竟螃蟹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品,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是很喜欢吃的。但是近日,在日本一只螃蟹拍出12万元天价,天价螃蟹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螃蟹最新价格
    螃蟹最新价格

    你喜欢吃螃蟹吗?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吃螃蟹的,毕竟螃蟹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很多功效的。然而现在,日本一只螃蟹拍出12万元天价。据悉,天价螃蟹还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那么,你知道吃螃蟹有什么好处?

    据日媒报道,日本鸟取县24日宣布,本月7日在鸟取港卸货并以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拍出的楚蟹(又称津和井蟹),作为“在竞拍中最高成交价的螃蟹”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知事平井伸治在东京都举行的活动上祝贺称“漂亮地获得了认定”。

    该螃蟹是被认定为该县最高级品牌“五辉星”的1只,壳宽14.6厘米,重1.28公斤,拍下的鸟取市鲜鱼店店主滨下哲尔成为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这只螃蟹目前被赠与县方,以活着的状态在该市的螃蟹展示设施展出。鸟取县当天在东京都涩谷区举行鸟取螃蟹的宣传活动,平井表示:“希望大家一定记住这只200万日元的螃蟹,并来鸟取县游玩。”

    吃螃蟹有哪些好处?

    1、促进伤口愈合: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且多半以优质蛋白质为主。这些优质蛋白质中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细胞免疫力,促进伤口愈合;2、具有排毒功效:适量吃螃蟹可促进机体能力平衡,对体内毒素排解起到很好的作用;3、软化血管和抗衰老: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E含量最高,这2种维生素可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4、舒筋活血:中医认为,螃蟹养筋活血、通经络、补骨添髓的功效。对于损伤、淤血、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特别适合跌打损伤、骨折淤肿之人食用;5、提高免疫功能: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钙、铁、硒、锌、钾、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有助于促进人体组织细胞的修复与合成,提高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