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人买法拍房被骗五百万 法拍房竟然是个陷阱!

    能够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当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听到有法拍房,而且价格上有合适的话,想要购房的人肯定是不想要错过这样的好机会了,但是在我们生活中陷进无处不在,就有18人买法拍房被骗五百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法拍房陷阱
    法拍房陷阱

    法拍房其实就是法院拍卖的房产简称,近年来,这法拍房成为了很多人人热衷的房产,当然在价格上也是会低于市场价格的,所以很是吸引人,购房者也会比较关注法拍房,可是你买的法拍房真的是法拍房吗?有时候是陷阱也说不准。

    买法拍房被骗

    据了解就有18人买法拍房被骗五百万案件发生,11月23日从长沙市开福区警方获悉,有18名想买法拍房的受害人被骗近500万元,犯罪嫌疑人蒋敏涉嫌诈骗罪已被逮捕。据众多受害者反映,一名80后的酒店女经理蒋敏,她曾带着购房者跑法院、银行和房产局,提供看起来很规范的书面合同、拍卖成交确认书和法院执行裁定书。而正是这些“套路”,令购房者一步一步“中招”。

    有很多的人因为长沙的住房“限购”政策,因为不符条件而感到苦恼,2018年1月,李春玉、武伟阳通过亲友介绍认识了蒋敏。“她说她有路子,可以帮我们买到法拍房。”李春玉回忆,蒋敏后来向他们透露,她的舅舅在建设银行上班,所以建行申请法院执行拍卖的房产,她可以通过“内部关系”,以最低的起拍价获得。

    18人买法拍房
    18人买法拍房

    李春玉、武伟阳决定买法拍房。2018年1月底,蒋敏将网络司法拍卖的一些法拍房信息发给李春玉等人。经过现场看房后,武伟阳选中了雨花区一套房子,李春玉则看中开福区一套房子。两人分别和蒋敏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法拍房由蒋敏去拍卖竞得,并帮助办理按揭贷款,120天内交房;李、武作为购房者支付定金、首付款、过户税费等费用。

    此后几个月,李春玉交给蒋敏定金20万元、过户税费2万多元;武伟阳则先后交给蒋敏33万元。蒋敏带着他们多次跑法院、房产局。可直到今年7月下旬,法拍房“过户”和贷款手续都没办下来。蒋敏提供给购房者的法律文书等资料是假的,已有18名受害人报案,涉及金额近500万元,应该还有些受害人没报案。

    蒋敏涉嫌诈骗罪已于9月4日被逮捕。近日检察机关将此案退回补充侦查,警方将对涉案合同内容、资金去向等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18名受害人中,有不少是蒋敏的熟人,包括她的领导和同事。经过核实,受害人手上的”执行裁定书”是假的,“当事人信息不一致,格式不一样,连案号都不对。

    没想到这法拍房竟然是个陷阱,不法分子为了获利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不得不提醒大家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有投机心理,一定要确认清楚,还要在了解当地的限购政策之后,看清楚是不是这法拍房在网上有没有公示的再购买,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