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 平安夜的苹果多少钱一个?

    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年十二月底是非常热闹的,因为有几个节日是连着去的,那就是平安夜和圣诞节了。虽然这个两个是西方传统的节日,但在中国也是很火的,其实好多人都会在平安夜送苹果的,如今有人问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呢?

    平安夜是几月几号
    平安夜是几月几号

    距离平安夜也越来越近了,每年(12月24日)就是平安夜的,想必好多人都知道苹果在平安夜这天是非常受欢迎的,许多人都会在这天送苹果的。但是,不少人存在疑问,就是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呢?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平安夜的苹果多少钱一个?

    平安夜为什么要送苹果?其实平安果可以叫苹果,因为“苹果”也是平平安安的谐音,而且是平安果的谐音,所以送苹果。最开始送苹果也是源于中国。圣诞节的前一天,被称为平安夜。平安夜即将来临之际,人们就送叫做“平安果”的礼物。

    “平安果”可以是用一个个色泽鲜艳、样子好看的进口苹果装扮而成的,多为红蛇果、青蛇果,当然也有把国产的红富士苹果进行包装扮成“平安果”的。据说,“平安果”象征着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苹果”当成“平安果”的首选,是取了“苹果”的字音。

    水果商装扮“平安果”是受年轻人的启发。开始时,有一些年轻人买一两个进口苹果,然后拿到礼品店打上包装,准备在平安夜当礼物送给好朋友,这一“商机”马上被精明的商人捕捉到。对这种新东西感兴趣的多为一些青少年,他们都觉得用5元钱将赋有“平安”意义的礼物送给朋友挺值。看来,平安夜在人们手中悄悄传递着“平安果”的同时,也在传递着一份美好的祝福。

    平安夜的苹果最新价格

    很多人会发现到了平安夜这一天,苹果都会卖的特别贵,以前还比较便宜,普通的苹果是两块四一个,因为平安夜是二十四号,现在的苹果都比较贵了,一个包装好的基本上都是十块左右,当然不同品种的苹果价格是不一样的,如果想要买到便宜实惠的苹果送人,可以提前几天购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