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将上美餐桌 人造肉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民以食为先,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当然是见到什么好吃就会吃啦,从来不挑食的,但是现在有一种人造肉出现,你敢吃吗?根据消息得知,如今人造肉将上美餐桌了,而且价格昂贵不是一般人可以消费得起的。

    人造肉价格
    人造肉价格

    人造肉在几年前就被传出了,但是由于一直处于研究当中,所以此消息被淡化了,知道近日,人造肉将上美餐桌轰动市民,很多市民都不敢相信,而且据悉这些人造肉好处多多,我们来看看!

    要想在实验室培育出人造肉,首先需要进行活检,也就是从一只动物身上提取一块组织或器官——通常是用针,获得干细胞,然后将干细胞放入培养皿中繁殖,得到肌肉组织。

    实验室培育出来的肉类有很多好处。首先,这将消除对培育和屠宰动物的需求。要知道,仅在美国,每年就有大约90亿只鸡和3200万头牛被宰杀。此外,它还有助于抑制气候变化,因为农业,尤其是肉类生产,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当然,如果实验室培育肉类技术能够成功推广,还会让相关人士赚得盆满钵满,获得巨大的经济回报。

    2013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生物工程学家马克·波斯特创造出有史以来第一块人造牛排。随后,人造肉引来无数投资资金,众多私营公司,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PayPal创始人彼得·泰尔等在内的知名投资者,都对其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在推动其商业发展方面付出了不少心血。

    比如,2017年8月1日,专门研究利用素食食材制作牛肉饼的公司“不可思议的食物”(ImpossibleFoods)宣布,其获得了来自新加坡基金公司淡马锡、比尔·盖茨、科斯拉风投等投资公司和个人共计7500万美元的融资。

    价格高企仍是“拦路虎”

    不过,人造肉在迈向餐桌的道路上还面临着另外一只“拦路虎”:高昂的价格。2013年,波斯特创造出的第一块人造牛排的生产成本高达25万欧元(约合200万元人民币)。法国全国农艺研究所研究主管让-弗朗索瓦·奥凯特表示:“虽然成本肯定会大幅下降,但那也很难进入到工业阶段,除非取得技术突破。”

    美国、荷兰、以色列等国的好几家新兴企业目前正致力于破解这个难题。此外,还可以寄希望于农产食品加工业的大量支持,其中最大的支持者是泰森风险投资公司,这是美国最大的肉产品公司泰森食品公司旗下专门进行风投的企业。还有嘉吉公司、谷歌或前面提到的比尔·盖茨等。

    加州新兴企业Just因为生产不含鸡蛋的蛋黄酱而闻名,它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经筹集了2.45亿美元资金。阿尔米补充说:“以色列、日本和新加坡等国政府已经对这种食物技术表现出非常大的兴趣。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吃上美味的人造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