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市场频现中介乱象 假谈促成交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买房也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因为在一个城市中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是很不容易的,现如今市面上新房和二手房都非常受欢迎,但是二手房市场频现中介乱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对于想买房的人来说更多的想要了解不同地区的房价,还有就是哪里有房子售卖,这个时候就会选择通过中介来了解,但是中介很多时候也是不靠谱的,一不小心很可能就上当受骗了,就有一些中介角色扮演,然后假谈促成交易。

    二手房市场乱象

    据了解为了置换房屋,张先生9月份将一套位于闵行区的81平方米住宅在附近中介门店挂牌出售。由于近期上海二手房市场交易低迷,1个月几乎无人问津。为了增加客群,心急的他将房屋信息挂到“58同城”等网站。

    “一家中介的业务员看到信息后,声称手上有刚需客户想买这个小区的房子。此后,他连续带了好几组客户来看房,都无一例外地格外挑剔房子、小区的问题,拼命压价。我报价330万元,他们还价270万元。”在中介不断劝说下,张先生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被说服以290万元出售。

    二手房中介假谈交易
    二手房中介假谈交易

    但是,在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时,张先生惊讶地发现,一个正帮购房者排队办理手续的业务员很面熟,然后记起来是一位曾经的“看房者”。几经追问,这位业务员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该中介公司其他门店的员工,上次是“友情帮忙”,还称“这是为了拿到独家房源提升业绩的‘营销技巧’”。随后,张先生发现同小区一套各方面条件不如自家的房子,被另一家中介卖了300万元。

    近期,为促成交易,中介安排的专业“假谈”团频频在二手房市场现身,有中介组织员工冒充购房者上门,通过“假谈”降低房东价格预期。一位资深中介行业人士表示“假谈”现象从2017年开始愈演愈烈,进入今年四季度以来,很多中介都使用“假谈”手段促成交易。一位中介员工称,“在热门区域、流通性比较好的小区,我们这么操作的房源占比近九成。”

    针对潜在的购房者,房产中介煞费苦心地频繁安排“假谈”,反复用“房贷政策即将松动,还掉贷款可算首套,马上会出现一波置换潮”“现在是抄底最佳时机”“这套房也有别的客户看中,出价比你高”等话术诱其“上钩”。还有不少中介机构的上岗培训内容都增加了“假谈”技巧训练。

    针对部分城市出现的“假谈”现象,专家建议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监管,严查补充协议等买卖附加条款,整顿二手房市场秩序。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中介“假谈”扰乱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违反职业操守,助长行业不正之风。一旦查实,监管部门应予以重罚。所以对于这二手房市场频现中介乱象,大家要共同监督,以免这样的风气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