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拉松食品过期17年 官方回应包装有误但食品可以吃

    前两天,被一款过期长达17年的食品吸引了注意力,有跑友在网上爆料称马拉松食品过期17年,一时之间,引发广大民众的激烈讨论和热议,但是很快,马拉松的官方组委会便出面澄清,官方回应包装有误但食品可以吃,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11月21日报道显示,一场马拉松赛事在河南周口举行,只是在马拉松赛事后,赛事组委会为跑友们提供的食品引发了争议和质疑,一名跑友发现,自己拿到的花生食品生产日期竟然是2000年的,而保质期截至2001年7月24日,根据时间推断,这份马拉松食品过期17年了!

    马拉松赛事花生过期17年
    马拉松赛事花生过期17年

    此事一经曝光后,马拉松食品过期17年的相关消息引发关注,截至11月21日晚间,赛事官方组委会给出回应,记者从组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确定花生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调查,随后也会发布澄清声明。不久后,组委会官方回应包装有误但食品可以吃,为什么包装会出错呢?

    据工作人员解释,一直以来,组委会发放给赛事选手的花生都是散装的,均由周口本地的一位老人炒制而成,他在当地非常有名,但是他的花生没有包装,都是散装,对此,组委会希望老人将花生分袋包装后再给组委会,老人同意了。

    花生包装袋来源不明
    花生包装袋来源不明

    针对马拉松食品过期17年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并不知道老人所用的包装是从哪来的,但花生都是现炒10天之内的,所以虽然包装有误,但是花生可以吃。官方回应包装有误但食品可以吃,下一步他们会向生产该花生的老人询问包装袋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