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价格又出bug 损失差额预估超过500万元

    前几天,我们都知道广州飞往北京的机票只需要几十块钱,因为系统出错导致的,不过售出的机票全部有效。但是近日,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机票价格又出bug了,代理商损失惨重,不过这次代理商赔不起了。

    机票价格很便宜
    机票价格很便宜

    机票价格又出bug?这是什么情况呢?相信很多人都没买过低价的机票,因为我们都知道现在的机票价格极贵,但是前天晚上,庆江北机场至美国肯尼迪机场32元,上海至洛杉矶往返139元,因为机票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代理商直接损失超过500万元。

    对于此次机票价格的bug,据媒体报道,机票代理商北京华美逸达国际旅行社表示,11月20日晚间21时许,因中国银行外汇牌价系统汇率报价错误,导致公司在去哪儿网、携程、阿里飞猪等平台上投放的国际机票产品价格严重出错。

    据报道,上述机票代理商表示,价格错误订单成交金额为100元至400元不等,但实际机票价格超过单人单程1万元,差价超过百倍,截至发现问题时,已经产生超过200单失误订单,涉及损失差额预估超过500万元。

    对于此次出现的问题,北京华美逸达国际旅行社表示,因为本次涉及的金额巨大,他们公司无力承担,将可能导致无法继续经营的后果。该旅行社表示希望预订到bug机票的乘客进行退票,并愿意为造成出行影响的乘客进行订单实际支付金额一倍的赔偿。对此,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刘远举对界面新闻分析称,东航和机票代理商出现错价机票的事件,应视为出现重大误解,可以撤销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