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星酒店再曝丑闻 卫生乱象背后与人力成本有关

    一周前,我国五星酒店再曝丑闻,一度引发消费者的质疑和争议,信任危机也由此爆发,就连五星酒店都频现卫生乱象,以后还敢住酒店旅馆吗?据报道称,五星酒店卫生乱象背后与人力成本有关,而酒店的人力开支比美国还要低。

    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
    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

    11月14日,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在微博上曝光五星酒店的卫生问题,在“花总”曝光的这些五星酒店当中,涉及14家酒店,随着该事件的继续发酵,各大涉事酒店纷纷回应并致歉,关于五星酒店再曝丑闻的问题,导致信任危机爆发,消费者还能安心地入住吗?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担忧,“连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都这样,那么三星、四星以及快捷酒店,又会是什么样子?”但想找到此次五星酒店再曝丑闻的原因,媒体报道称,其卫生乱象背后与人力成本有关,一方面是监管难以落实,各大酒店所雇佣的服务人员素质水平难以平衡,参差不齐。

    五星酒店卫生丑闻曝光
    五星酒店卫生丑闻曝光

    另一方面,就是酒店为了降低人力成本,在酒店服务人员的分配上有些吃力,因为人手有限,而且为了追求高效率,对于一些不合格的清洁操作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首席顾问张润钢表示,很多酒店员工每天都要打扫16-17间房,有时还超过20间。

    有数据显示,大部分酒店员工的工资很低,如今五星酒店再曝丑闻,卫生乱象背后与人力成本有关,不仅降低人力成本,现有酒店员工的工资标准也很低,据统计,酒店行业及餐饮业的服务人员,他们的工资水平竟然是倒数第二名,这样的人力开支占比要远远低于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