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宰牛作坊给活牛注水 注水牛肉流入南京市场

    牛羊肉这类肉制品的消费群颇受限制,因为部分消费者忍受不了牛羊肉的味道,所以也不喜欢吃,但是爱吃牛羊肉的人却也不少,可是平时我们在市场上买的牛羊肉真的不见得新鲜,某宰牛作坊给活牛注水,现如今,大量注水牛肉流入南京市场。

    为了加重牛的重量,一些不良奸商和黑作坊就会不断给牛注水,从而就有了注水牛肉,曾经也有媒体报道过南京宰牛作坊给活牛注水的事件,但近期又一次被知情人爆料,这些黑作坊转移“战场”,并且以更加残忍的手法给牛注水,牛受此折磨痛苦不堪。

    注水牛肉被销往南京市
    注水牛肉被销往南京市

    根据记者了解,知情人爆料南京宰牛作坊被转移到安徽全椒、来安两县,因为这些地区都是比较临近南京市的,之所以要转移,是因为南京近来调查比较严,于是开始转向临近的安徽省,这些宰牛作坊给活牛注水后,注水牛肉还是主要销往南京市,目前注水牛肉流入南京市场。

    记者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调查,在十月底的某天,记者前往南京的润恒肉类冻品交易市场,凌晨3点多钟,就有一辆货车将一整车的牛肉送往牛羊肉的批发部,后来准备购买牛肉的商户告诉记者,说是这里的牛肉价格比其他家的便宜,牛肉价格一般在28-30元,买得多还可以便宜,然而,之所以便宜,其实是因为宰牛作坊给活牛注水而产生的注水牛肉。

    安徽现注水牛屠宰点
    安徽现注水牛屠宰点

    记者跟踪拍摄找到安徽的一处屠宰点,可是晚上八点左右,就听到从屠宰场传出牛的惨叫声,而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种声音每天都有。记者通过窗户看到几头牛的鼻孔上都插着塑料水管,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宰牛作坊给活牛注水,在屠宰前12小时都会给牛注入大约120斤的水。记者向南京市执法支队反映之后,截至11月16日,执法人员对安徽的两个注水牛屠宰点进行突击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