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最低收购价微调 2019年每斤微降0.03元

    小麦是我们生活中的粮食之一,在世界各地都有,而且小麦的种植适应性极强,磨成面粉的话还可以做面包、馒头等食物,很多种植小麦的农民都会非常关注小麦的价格了,这有可能影响收入,但是有消息称小麦最低收购价微调,具体价格是多少呢?

    小麦的价格

    2004年以来,国家对稻谷、小麦在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对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价格总水平、引导结构调整、促进规模经营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国内粮食市场形势发生重大变化。

    小麦价格降多少
    小麦价格降多少

    近日,国家公布了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112元,比2018年下调3元。由于粮食最低收购价并非市场的实际收购价,而是在市场价格过度下跌时起到托底作用,因此,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微降3分,对农民收入和小麦生产总体影响不大。

    所以小麦最低收购价微调,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下调3分,是充分考虑小麦生产成本等情况,统筹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作出的安排,在保持农民种粮收益预期基本稳定的同时,以期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粮食供给结构优化。

    需要说明的是,下调粮食最低收购价并不意味着市场收购价必然下降。粮食最低收购价不是市场的实际收购价,而是在市场价格过度下跌时起到托底作用,换言之,通常情况下市场价格都应高于最低收购价,价格水平主要由市场供求决定。

    小麦的需求很大,市场的需求上大家也比较青睐于种植质优价高的品种,所以小麦价格会支撑价格的,并且优质的小麦种植也能提高农民的收入,所以我们不能仅仅关注小麦最低收购价微调,更要注重小麦品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