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PV疫苗骗局:中介收三针的钱却只约了一针

    伴随着“宫颈癌疫苗”的火爆,骗案也开始滋生。据报道,有几位女性表示被网红疫苗中介收了三针的钱却只帮忙预约了一针,再找疫苗中介发现退款不成人已跑路。经过深圳警方侦查,确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

    疫苗
    疫苗

    九价HPV疫苗一针难求,中介正是利用九价HPV疫苗的稀缺性以及信息不对称,赚赴港注射客户的钱。疫苗全程打完需要三针,时间半年,这样的时间差被骗子钻了空子。

    套路并不复杂,付完定金,告诉你要涨价了,立即付清全款三针都预约完才能维持原价,一旦付了全款,打完第一针,就以各种理由让你自行转院预约第二、三针。为了疫苗有效,客户只能自己垫钱打。再联系中介,拉黑、清号在等着你,退款是不可能的了,报警吧!

    说九价HPV稀缺那是真的,从3000多元炒到了中介市场价的8000多元,还是一针难求,即使是自己打电话去诊所预约,价格也上6000块了,当然比中介预约价还是会便宜一些,差价就是中介费。其实,即使不是存心诈骗,很多中介本身也是托上托,信息全靠上线提供,自己都不知道真实情况,一个接受着不完全信息的人,靠信息不对称来赚你的钱,敢信?

    九价HPV疫苗今年4月就在内地上市了,为什么还要跑去香港打呢?据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除了疫苗上市第一批预约到的,后面都很紧张,现在预约的队已经排到明年了。

    深圳更厉害,前天上线了九价HPV疫苗摇号,且只限16-26岁的女性市民。其实,研究显示,HPV疫苗对于27-45岁的女性也是有效果的,只是效果会明显降低,当然那也比没有好,毕竟,在绝大部分人的16-26岁时并没有九价HPV疫苗可打。所以,有迫切需求的和“超龄人士”都只能赴港,也是无可奈何。

    有人说,怎么这么麻烦,干脆不打了!千万不要这样赌气。HPV疫苗受到追捧,是因为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所以,接种HPV疫苗可以大幅度降低这种基因型病毒引起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的几率。

    而最新的九价HPV疫苗增加覆盖的病毒包括HPV-52和HPV-58型,都是亚洲人最容易感染的。虽然说打了HPV疫苗也不代表可以一劳永逸,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筛查和注意性行为的安全性,依然是必须且不可替代的,但既然有这样的科学预防手段,为什么不用呢?

    这个月初,HPV疫苗全球唯一生产商默沙东在中国的代理商智飞生物宣布,未来三年采购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的金额将超过180亿元,也就是说,从2019年开始,HPV疫苗在中国将可能变得更多。而和2006年上市但2017年年中才进入中国的二价和四价HPV疫苗相比,九价HPV疫苗2015年上市2018年就拿到了中国上市批文,速度已经算快,其间当然有政策的保驾护航。

    利益当前,企业自然会竭尽全力,而政府方面,可以做的还有更多。目前来讲,HPV疫苗是挑人的,几千块的疫苗仍然是只有少数女性才能享有的“奢侈品”,但疾病本身是不挑人的,作为预防的疫苗不应该有这么高的门槛。什么时候HPV疫苗才能进入医保?如果更多的人可以受惠,骗子也没那么多空子可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