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利车厘子为何那么贵 揭车厘子价格居高不下原因

    今天,去水果店买果,看到智利车厘子很新鲜,自己也没吃过这种水果,于是就买了一小袋。当买单的时候,老板竟然说要88元,真是吓呆我了!一斤多的水果,竟然要收88元,这种智利车厘子为何那么贵呢?调查才知道,原来车厘子价格贵是有原因的。

    车厘子价格很贵吗
    车厘子价格很贵吗

    首先,我们来观察一下智利车厘子价格的行情。小编调查所得,不同的水果店铺,售卖车厘子的价格有所差别,但差距不大。而不同品种的车厘子,价格也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车厘子是68-118元一斤。品质越好,价格越贵。那么,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智利车厘子为何那么贵呢?

    影响车厘子价格的因素
    影响车厘子价格的因素

    首先,价值决定价格。物价的影响因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价值。车厘子之所以昂贵,是因为它具有很高的价值,比如营养价值、成本以及先天性优势等等。车厘子与其他水果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所以价格昂贵也是正常的。

    其次,供求影响价格。有人以为,价格贵的东西一般少人买。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这个完全要看情况而定的。比如车厘子,虽然价格昂贵,但是需求却很大,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车厘子价格自然是较高的。

    最后,地域因素。为何车厘子之中,以智利车厘子最好吃?为何我们内地却很少能种得出较好吃的车厘子?是因为地域的原因。我们这边的天气和土壤并不适合种植车厘子,所以基本上都要靠进口。而且,中国人很喜欢吃车厘子,所以车厘子价格较高也是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