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鲜生标签门 消费者发现胡萝卜日期被往后挪

    一日三餐大家肯定是少不了蔬菜的摄入的,当然越是新鲜的蔬菜越受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去超市或者是市场买有机蔬菜的时候都会选择看蔬菜的最新日期,但是近日却有消费者发现胡萝卜日期被往后挪,盒马鲜生标签门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胡萝卜标签
    胡萝卜标签

    大家都知道一些超市和市场上卖的蔬菜都是有标签、生产日期、地址、厂家等信息的,当然消费者可以根据这样的信息进行购买,可是对于盒马鲜生标签门的事件,胡萝卜日期被往后挪6天,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胡萝卜日期往后挪

    据了解是有消费者在盒马鲜生大宁店挑选蔬菜,看见一旁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换胡萝卜外包装的日期标签,经查看,被换下的胡萝卜标签日期为11月9日、11月10日、11月11日,被换上的标签日期为11月15日。该市民随即向门店负责人反映,之后,该市民向静安区市场监管局举报。

    于是问题被曝光后,贴标签的女性工作人员已被盒马鲜生大宁店开除。盒马方面表示愿向举报者赔偿1000元,但希望他撤销对事件的投诉,这一要求被举报者拒绝。盒马鲜生标签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于胡萝卜换标签一事,众多消费者也是看法不一的。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11月19日表示,已对该事件立案调查,对盒马所有产品的标签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其经营行为,并要求当事人对所有库存产品进行安全自查,对后续现场可能产生的投诉举报安排专人进行处理。同时,静安区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加强对各超市卖场的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据查,涉事的胡萝卜进货日期为11月9日、11月10日、11月11日,共3批180盒。截至11月14日,涉事门店已累计销售107盒,库存剩余73盒。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当事人下架封存门店所有自制标签的涉事产品,现场对涉事商品及封存情况进行了取证。盒马也声明,将对全国范围内的所有门店开展自查,杜绝类似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