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可提前还款吗 还要你符合这些情况!

    买房是很多家庭梦寐以求的,但因为房价居高临下,有不少人直接放弃买房的念头。然而如今贷款买房可以让你实现买房的计划,就这样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房奴”。贷款买房需要利息,所以很多人都想努力赚钱,想要将贷款还清,那么贷款买房可提前还款吗?老实告诉你,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款的,这还要你符合这些情况!

    哪些人不适合提前还款
    哪些人不适合提前还款

    贷款买房确实可以让很多家庭提前满足了购房的愿望,但始终觉得贷款买房并不是很划算,要是贷款时间越长,那缴纳利息累计下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手头有钱的时候,提前还清贷款比较好,那么贷款买房可提前还款吗?一起来看看。

    贷款买房提前还款方式
    贷款买房提前还款方式

    要问贷款买房可提前还款吗?其实答案是房贷可以提前还款,但是不是说提前还款就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因为在很多时候还是不适合提前还款的,大家还是需要想清楚,接下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以下的情况,如果符合,那你提前还款吧!

    首先,你要明确自己选择的是哪种还款方式,因为房贷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其中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要想提前还款,那就不要超过贷款年限的三分之一,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就不要超过整体贷款年限的四分之一的情况下。

    其次,你需要提前还款是用途在做抵押或者想撤抵押卖房的话,那你可以选择提前还款;其实每个人都不想当房奴,要是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并且还是在还贷的前期,那你也可一考虑提前还款的。

    虽然符合以上的情况,就可以提前还清房贷,但还是需要提前了解清楚,哪些人是不适合提前还款的,一是使用应急资金来提前还款的购房者,二是到还款后期的购房者,这两类人都不建议提前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