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的钱一夜之间莫名消失? 一发现情况你要这么做

    即使现在是移动网络支付盛行之际,可人们对银行卡的好印象始终保留至今,安全性高、随身便携而且还不容易消磁等优点,都被民众们作为选择办理银行卡的绝佳理由,但有人银行卡的钱一夜之间莫名消失?这是怎么回事你了解吗?警方建议一发现情况你要这么做!

    银行卡的钱不翼而飞
    银行卡的钱不翼而飞

    根据此前报道,有媒体针对短信嗅探技术的问题进行过相关报道,报道称犯罪分子利用这种“嗅探”技术盗刷了用户银行卡上的资金,警方也证实了这种技术的确存在。又有人银行卡的钱一夜之间莫名消失?这是发生在今年7月底的银行卡被盗刷案件,同样与“嗅探”有关。

    多位市民银行卡被盗刷

    报道表明,2018年7月27日上午7点左右,家住四川德阳什邡的市民陈女士,早上起床发现自己的手机短信有大量未读信息,发送方显示为“金数据”,而短信的内容几乎有绝大部分都是验证码信息,而且短信的发送时间也很诡异,是在凌晨的三点左右,除了验证码以外,陈女士还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已被一笔一笔地刷光,一共有2万多元,银行卡的钱一夜之间莫名消失是怎么回事?

    被嗅探导致银行卡被盗刷
    被嗅探导致银行卡被盗刷

    为此,陈女士立即报警,一开始警方以电信诈骗案进行侦查,可是案子毫无进展,直到8月份,又有市民朋友报案称自己银行卡的钱一夜之间莫名消失,才找到了该案件的关键突破口,据市民交代,收到短信的时间同样是在凌晨时分。经过警方深入侦查了解到,这是一种最新型的作案手法,是对方使用短信嗅探技术,对受害者的短信验证码进行截获,从而劫取验证码盗刷受害者的银行卡,对此,警方提醒一发现情况你要这么做!

    该怎么防止手机被嗅探

    通过上文了解到,这种“嗅探”作案手法和电信诈骗不同,它不需要和受害者有任何的沟通交流,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划走受害者银行卡里的钱,但有一点,受害者是可以察觉的,那就是验证码短信,如果一发现情况你要这么做,收到验证码,请立即将手机关机,如果关机比较慢,也可以选择打开飞行模式,这或是最快的方式,接下来,就是联系银行客服,让银行紧急冻结你银行卡上的资金。另外,建议睡觉的时候,最好把手机关机或是开启飞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