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语音被克隆 大家要警惕新式诈骗手段来了

    在这个网络盛行的时代里,微信不再只是一个聊天交友的软件,然而在聊天的过程中还款涉及到金钱的交易,就比如发红包、转账。众所周知,微信上可以打字聊天,还可以发语音、图片、甚至视频等等,但是你知道吗?如今居然出现微信语音被克隆,所以大家要警惕新式诈骗手段来了!

    利用微信语音转发诈骗
    利用微信语音转发诈骗

    我们都知道,在微信上的文件、图片、视频、文字都可以通过转发,但是唯独就语音是不能的。但你要知道现在的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也是越来越高超了,近日,有消息称,微信语音被克隆了,实在太可怕了!下面看看腾讯公司怎样回应这件事?

    据国内媒体报道,河北董女士日前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被骗了200元。事情简单来说就是父亲让女儿帮忙转200元用于超市购物,虽然董女士长了个心眼让“父亲”发来语音,但口音完全没问题。

    经专业人士分析,或许是董女士父亲的微信被“克隆”了。办案人员称,克隆微信可以转发语音甚至复制朋友圈。对此,腾讯回应称,这些声称可转发语音的软件,均属于微信外挂软件。它们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