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绩效工资怎么算 它会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你要清楚

    谈及工作,就会关注到这份工作的薪资待遇,但经过了解会发现,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有些公司单位会加入绩效奖金这样一种薪酬模式,工资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它更是决定着我们每月的基本收入,只是这绩效工资怎么算的呢?此前,它会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你要清楚。

    员工绩效工资计算方式
    员工绩效工资计算方式

    有部分企业单位,公司员工每个月的薪酬都是固定的、不变的,这种工资形式也就是我们俗话所说的“死工资”,是对僵化工资的一种表达。在这种薪酬模式下的公司员工,每月都拿着一成不变的工资,但绩效工资就不一样了,这是一种以业绩或成果获得薪酬的工资形式,工资收入是灵活的,而非固定不变的。

    绩效工资薪酬模式的存在,对公司而言,可提升公司职工在工作方面的绩效,想必这也是一家公司为激励员工创造良好业绩的重要举措,对于职工个人而言,绩效工资自然是与个人收入有着很大的关系,业绩做得好,公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其涨工资,但是员工的绩效工资怎么算呢?它会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你要清楚才行,这也有助于对绩效工资的深入了解。

    绩效酬薪的影响因素
    绩效酬薪的影响因素

    公司为员工提供绩效工资,有利于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一般来说,员工的绩效工资等于基础绩效薪酬加上奖励的绩效工资,其中,基础绩效是占有百分之七十的比例,而奖励绩效则占有百分之三十的比例,公司员工的绩效,一般是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有所提升,但它会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你要清楚。

    什么会影响员工的绩效工资?如果你对绩效工资做过基本的研究和了解,那么这个问题也不难,绩效工资是什么?在上文中也有提及,它是以业绩取酬薪的,而业绩又与员工个人的工作能力、工作成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个人能力很重要,它也会影响到员工的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