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炒实际为速食包加热 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

    点外卖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普遍了,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都需要点外卖,各种外卖app都是能够轻松下单的,在不同的店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美食,但是现炒实际为速食包加热,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

    外卖并非现炒
    外卖并非现炒

    想必大家都已经有关注到近日网上曝光的视频了,继酒店的卫生曝光之后,外卖的卫生也引起了大家的重视,由恶心外卖日销40万份,牵出了速食包的隐忧,更想不到的是这廉价速食餐成为监管“盲区”,这使用速食包的商户到底有多少呢?

    外卖速食餐隐忧

    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半成品速食包生产企业安徽杠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环境恶劣,现场人员称排骨粒都快放一年了,掉在地上的肉也捡起来直接腌制,酱汁则用手直接搅拌。在速食包行业,杠岗香排在全国第一梯队,日产量40万份,其中超过50%用于外卖,该公司的代理商也遍布全国各地。

    虽然该公司很快发出声明,称该视频为剪辑拼凑合成,但梨视频原创团队也表示,可以对视频的真实性负责。目前,饿了么与美团两大外卖平台已同步下架了涉及相关原材料的餐食商品。不过对于下架商品数量,以及近日外卖销售数量是否受到影响,两大平台并未披露。

    对于使用速食包商户的情况,一位曾就职外卖平台的中层管理人员称:“外卖平台至少得有两三成商户在部分菜品中使用过速食包,而且近年来这一规模还在扩大。”在淘宝上发现,包括梅菜扣肉饭、香菇滑鸡饭、鱼香茄子饭等不少速食包,价格甚至低到只有五六元。但这些速食包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就能被餐厅卖出动辄二三十元的身价。

    律师表示,餐饮商家能否使用速食包,目前并没有相应规定,但商家要尊重消费者知情权。生产地、日期、质量、规格、加工工艺等都需要商户明确告知,否则会误导消费者,以为餐品都是现场制作的。所以,对于这种违规的现炒实际为速食包加热的现象,需要有关部门提高惩罚力度,加大监管才能有效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