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院回应天价转院费 收取5550元救护车费用合规

    日前发生在甘肃张掖某家医院的天价转院费,在网上引发网民们的大量争议,据了解得知,一位市民的父亲在转院过程中花费了高达8000余元的费用,针对这一问题,医院回应天价转院费,表明收取5550元救护车费用合规且合法。

    医院收取5550元救护车费用
    医院收取5550元救护车费用

    事情就发生在11月15日,来自张掖的市民小田(化名)告诉记者,称自己的父亲在转院过程中产生了一笔天价的转院费,当时是从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转院到兰州的医院,为此,张掖人民医院的科室医生向小田开出了5550元的收据,还有未开发票的3000元。

    由此可见,小田父亲的这次转院一共花费了8550元,面对8550元的天价转院费,小田提出质疑,并表示医院“拿病人生命胁迫家属索要钱财,不给钱就不让走。”所以这笔钱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样的收费标准是否合规呢?很快,张掖人民医院在当天下午也向公众给出了回应。

    天价转院费额外3000元已退
    天价转院费额外3000元已退

    医院回应天价转院费表示,医院收取5550元救护车费用合规,这是救护车的长途出车费,另外的未开发票的3000元是额外收取的医护劳务费,也就是医护人员来回的费用。其中,5550元的收费是经过当地物价局批准的,并且也开具了票据。

    据了解,张掖人民医院回应天价转院费的救护车费属于合规收取,不过另外的3000元目前已经退还给病患家属,面对“索贿”行为的质疑,医院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经核实,这笔医护劳务费也确实不在医院收费标准的规定内,以前都是家属和医生双方进行协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