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快递众生相 成本疯涨且新兴竞争力冲击市场

    在双十一这个时候等待快递,果真是件折磨人的事情,这段难熬的时光还有多久结束?近期内,双十一快递众生相,不仅各种原材料、运输成本疯涨且新兴竞争力冲击市场,对于消费者而言,等待快递的过程更是件累人又无奈的事儿!

    今年的双十一前夕,早早就有快递公司率先提出了涨价的计划,圆通、申通、韵达、百世快递相继上调派件费,这在双十一期间是常见的现象。但派件费的上涨,对消费者不会有影响,可基层网点的日子就难熬了,为了与其他网点竞争,通常这笔派件费还是网点自己承担的。

    你的双十一快递还好吗
    你的双十一快递还好吗

    至于派件费上调的原因,不但是因为双十一购物节的快递旺季,这里边还包含着成本疯涨且新兴竞争力冲击市场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快递物流行业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不说,就连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也成了基本难题,双十一快递众生相,在毛利率下滑的同时,更有蛰伏物流业已久的京东物流新兴竞争力出现。

    大家都知道,就在双十一前夕,京东物流正式宣布上线京东快递业务,主要面向个人客户,目前已在北上广打开市场,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快递收费比顺丰低,但又不低于申通、圆通、韵达等通达系物流。物流行业的成本疯涨且新兴竞争力冲击市场,就连双十一过后,消费者也遭遇了尴尬的情况。

    双11快递服务有待提升
    双11快递服务有待提升

    很多市民消费者,在等待双11快递期间,发现双十一快递众生相,原本已经显示发货的快递商品,结果3天过去,商品还停留在发货地;原本在双11所购买的商品已经送达家门口,却从家门口经过后,还被送往隔壁省;用户的同城快递包裹,发货3天还没收到,最终在物流信息上显示“包裹异常”;明明快递已经到达终点签收驿站,却迟迟未见领取快递的验证码。对此,业内分析认为,应对双11,快递公司还需提升软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