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骗保医院 官方回应央视“医院骗保”调查

    现在有很多居民都交了医保卡,去医院看病或者住院时可报销部分费用。同时,有些医院和病人内外勾结,来骗取医保费。这不,近日央视曝光骗保医院,请一些人来扮演病人,而且,诊断假的。现在官方回应医院骗保事件,已经控制了涉事医院院长。

    揭医院骗保黑幕
    揭医院骗保黑幕

    医保卡的出现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住得起院,在医药费方面不用有那么大负担。有个别医院居然套取医保资金。你看,现在央视曝光骗保医院,挂着医保定点医院的牌子,来骗取医保资金,简直太可恶了!现在来看看官方怎么回应央视“医院骗保”调查事件。

    济华医院是沈阳市的一家一级医院,门口挂着医保定点医院的牌子。记者在这家医院门口观察,在随后的一小时里,又有三四辆类似的面包车拉着老人们来到了这家医院门口,约有三四十名老人走进了医院。记者随后跟着一位老年人走进了这家医院。

    不做检查直接确诊

    门诊医生没有给这位老人做任何检查,就按照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安排老人住了院。这让记者感到很奇怪。而另一位老人的诊断过程,就更加奇怪了。

    沈阳骗保医院曝光
    沈阳骗保医院曝光

    前台工作人员给院长打电话:“院长,方姨介绍来的,她已经住四次了,但是在咱们这没住过,行吗?”前台的工作人员跟院长通了电话之后,就把这位连自己上次因为什么病住院都忘记的患者诊断为“外科疾病”,并安排了住院。

    记者问在这里住院的一位老人住过几次院?老人说有六七次了,她还说老伴已经住了十多次院了,什么病都没有。

    记者注意到,在为这些老人办理住院手续时,医生或者老人们会常常提起一个名叫方姨或老方的人。被称为方姨或老方的人其实是一位中间人,负责为医院介绍老人来住院,在老人们来之前,她把老人的医保卡都收到一起,交给了医院。

    从这天的上午9点30分到10点左右,记者先后观察到有七八位面包车送来的老人,在没有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就被医院确诊成了各种疾病,安排住院。

    骗保已成公开的秘密

    按照医保的相关规定,退休人员在一级医院住院享有97%的报销额度,据知情人介绍:在济华医院,靠中间人招来的这些老人,医院给他们办理了四天虚假的住院手续,出院时,每位老人都会被消费医疗费用上千元,以1000元为例,报销的970元医保部门会直接与医院结算,应由患者自付的30元,由医院垫付,当然,这些被医院拉来的所谓患者也不会白来的,医院还需要给他们一笔费用。

    面包车乘客:咱们是给300,这还算多的,在那住给50,不住给30。这些老人最终都会像我们前面所看到的那样,通过中间人方姨拿到好处费。

    知情人:我结账是用那个微信给我转的。知情人:她给我返300,都是现金。记者:最后结账是谁给你结呢?知情人:结账,是那个姓方的,那方老师给结的。

    沈阳市回应

    央视播出了独家调查报道《雇人住院为哪般》之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沈阳市政府今天致函央视,对节目中曝光的沈阳市于洪区、大东区两家医院,已经责令停业整顿。目前,沈阳市公安部门依法控制了于洪区济华医院院长叶明等5人、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法人代表高书勤等8人,以及市医保中心原工作人员谢冰峰,封存了两家医院的财务、电脑资料等证据,正在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此外,沈阳市医保部门已经进驻两家医院开展调查。当地的纪委监委启动了对医保审批、核算、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对于这一事件,央视记者也将持续进行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