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非洲猪瘟疫情高发 北方猪价整体疲软

    近段时间,南方非洲猪瘟疫情高发阶段,疫区生猪市场由于禁止外省的生猪调入,这样当地生猪供应紧张,所以南方生猪在价格方面就存在小幅震荡涨跌的局面。但是根北方却是恰恰相反,北方猪价整体疲软。

    生猪价格最新行情
    生猪价格最新行情

    虽然南方非洲猪瘟疫情高发阶段,但发现与疫情初期的市场反应相比,现在的生猪市场也在逐渐被动“适应”疫情,毕竟大家对这场非洲猪瘟疫情已经麻木了。但是北方生猪供给方面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所以说11月猪价持稳的预测还是短时不改变。

    今日生猪价格震荡下行,基本各大地区的省市都有下跌,但跌幅不大。华东、华北地区涨跌互现。华南、东北地区打破平稳局面出现多地下跌。西北、西南地区稳中伴涨。由此可见,南方市场需求缓慢好转,北方仍整体疲软,市场猪源显供大于求。

    从全国屠宰企业报价来看,华中、华南、东北地区生猪价格大面积下跌,华东、西北、华北地区有涨有跌,部分地区平稳。西南地区稳中伴涨。

    目前疫情仍充满不确定性,较为明显的是福建,自疫情爆发后养殖户出栏积极,省内不同地区市场供应情况不一,猪价出现分化表现,整体均价持续弱势下跌局面。除受疫情导致的禁运影响外,非瘟对猪肉消费也产生影响,市场需求并未随气温的下降出现明显好转,短期内北方产区猪价或弱势小幅下跌态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