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排为什么没有八分熟 西餐厅牛排多少钱一份?

    牛排是什么?在以前,很多人都不知道牛排是什么,只会知道牛肉,但是慢慢之后,牛排在我国成为了一种美食,深受国内市民青睐。但是,你是不是很奇怪牛排为什么没有八分熟呢?

    牛排哪个部位最好吃
    牛排哪个部位最好吃

    牛排并非没有八分熟,而是几分熟这样的说法只是国人老百姓才有的说法,无论是说单数熟度还是双数熟度,都是不标准的说法。只是大多数人都习惯了说3分熟、5分熟、7分熟和全熟,如果说牛排没有八分熟,那日常我们其实也很少听到4分熟、6分熟这样的熟度。

    牛排为什么没有八分熟?相信你已经知道了,其实牛排要几分熟,只是自己去决定而已,然而没有八分熟,或许很多人都不需要八分熟,也可以因为八分熟口感不好。牛排现在人人都喜欢吃,但是西餐厅牛排多少钱一份呢?

    入门级的澳洲牛排(一般是草饲的),肉眼和西冷基本上不低于150/kg,菲力的话要接近300/kg,一份肉眼或者西冷差不多240g左右,肉的成本在不低于36元,菜单售价一般的餐厅会在100左右。比较高级的餐厅会在150以上。菲力的话成本要60,那么售价基本上在150以上。

    中等的牛排,一般是澳洲谷饲100天以上的,或者美国精选级的,加拿大谷饲200天左右的,肉眼和西冷价格在200左右1份,菲力接近300。这个等级的牛排,脂肪含量和嫩度都较好,香味也有了。厨师功夫到位的话,可以吃到相当不错的口感。但是切忌不要吃7分熟以上,不然口感还是老。生吃口味也挺棒的,尤其好的菲力,嚼起来甜丝丝的。当然,如果吃起来还是感觉一般,那么要么是厨师水平问题,要么是肉等级不符。

    高等级的牛肉,澳洲M3-M5,美国极佳级,加拿大3A,这样的牛排也只在高等餐厅有。售价在300-700不等,战斧除外。因为战斧牛排分量大,通常1kg以上,价格1千或更高,这个等级的牛肉非常适合做战斧牛排。香味和嫩度都是相当好的水平,即便煎到全熟,表现也不俗。高等级的牛排,产量不多,对于有品位、讲究品质的客人来说,点一份这样的牛排,是吃西餐的不二选择。而吃高等级牛排,也不需要多余的佐料,黑椒和海盐足矣,生熟度1分-全熟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