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国外被盗刷 第一步你应该要先这样做

    银行卡人人都会有,毕竟现在我们有钱都是会存在银行卡里面的,银行卡存在有一定的保障,也不会担心自己的钱财不见了,所以将钱存在银行才是最正确的做法。但是,近年来,银行卡国外被盗刷事件频繁发生,我们该怎么样去处理呢?

    使用银行卡注意事项
    使用银行卡注意事项

    银行卡作用十分大,只要年满18周岁就可以申请开通一张银行卡了,而且在生活中银行卡可以拿来刷卡消费,也可以直接用卡转账等等。但是,银行卡在国内被盗刷了后果就很严重了,你要做的第一步并不是报警,而是选择这样做。

    银行卡遗失怎么办
    银行卡遗失怎么办

    要知道银行卡被盗刷事件时常发生,因为我们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避免泄露了信息。如果你遇到银行卡被盗刷了,首先要做的就是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了,也因为有异常交易以及大额交易,银行都会发送短信或者邮件提醒通知的,所以日常多一些留意信息以及邮件。

    在联系发卡行冻结银行卡之后,如果已经有消息指出了,那么就要自己去获取保留商户名称了,也要去尝试与商户获得联系,可以告诉商户发生的事情,看看能不能要求商户退款,如果沟通无果,那么就要静待银行处理通知了。

    在被盗刷之后,很多人因为资金小的原因,选择不处理了,也怕麻烦,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的,如果你现在不处理,那么盗刷团伙有可能继续使用你的银行卡来消费,如果被盗刷金额较大,那么就会建议你选择报警处理了,自己也要协助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