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都有哪几种 办理银行卡的种类和用途要了解!

    银行卡现在大多数人都有办理,甚至在同一家银行有些人办理的不止一张,但是部分人对于各种银行卡的办理应该还是不够了解的,这银行卡都有哪几种?还有办理银行卡的种类和用途是什么样子,这些在办理之前都是需要了解的。

    银行卡的办理
    银行卡的办理

    首先银行卡的分类是有很多不同的,其涉及的信息存储媒介、清偿方式、结算货币、帐户币种数目、从属关系、发卡对象等等的不同是可以分为不同的卡的,一般银行卡有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种,当然信用卡的话又有不同的分类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的种类

    银行卡在我们生活中的用途很广泛,不仅有消费信用、转账、存取钱的功能,更是可以绑定支付工具进行消费的,银行卡的存在方便了现金的携带,银行卡的种类常见的有借记卡(储蓄卡)、准贷记卡、贷记卡。这借记卡(储蓄卡)是没有透支的功能的,可以转账结算、存取钱和购物,但是账户要有金额;准贷记卡,其功能和借记卡(储蓄卡)一样,不同的是这可以进行小额透支。

    银行卡有哪些
    银行卡有哪些

    至于贷记卡的话,就是信用卡了,因为可以先消费后还款,没有储蓄功能。很多时候大家去办理银行卡都是办理借记卡,所以关于办理银行卡的种类和用途要了解清楚,不同的银行中只要你年满16周岁,都是可以携带身份证前往办理的,还有手续费的话一般是5到10元,有存钱的话是不用手续费的,所以银行卡都有哪几种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