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公里被强收281元 女生坐车受到司机恐吓

    打车收费乱象问题至今依然存在着,其实如今我们都是非常害怕打车的,毕竟近段时间打车丑闻频繁,导致人心惶惶。你看,现在又有一个女生打车5公里被强收281元,女生试图下车,但是车门被锁上了。

    打车现天价车费
    打车现天价车费

    5公里被强收281元?这是天价费用了,5公里收费最多不会超过20元,但是现在女生打车被收上百元,令人震惊!根据女生回应称,自己随后尝试着问司机要回车费,但是遭到了拒绝,司机还发恐怖图片恐吓女生!

    打车遭司机宰客
    打车遭司机宰客

    记者与投诉人陈女士取得了联系,她告诉记者,8日上午,她在株洲某高校读大一的女儿坐高铁到长沙的湖南农业大学找朋友,9时多到了长沙火车南站后,乘坐一辆“的士”到达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约5公里的路程,被司机强制收取了281元的士费。“我女儿是听话胆小的女孩,她不得已付了钱。”随后她给记者发了女儿付车费的微信截图。

    记者随后联系到陈女士的女儿小黄,她向记者讲述了更详细的情况:由于第一次出这个火车站,她搞不清具体位置,只记得在一个公交车和的士指引牌下,一名30多岁的男子得知她要到湖南农大,就跟她说自己是正规的滴滴专车,打表计程。小黄就跟着男子来到停在不远处的一辆黑色小轿车前,坐进了后座,此时她发现已有司机坐在上面。

    “司机问了我一些问题,然后不到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湖南农大。在图书馆前面的五头牛雕塑那儿停车。司机输入一个数字后要我微信付费,我一扫,发现要付281元,就问怎么要这么多。那司机也没回头,只是不断重复“早跟你说了是专车”。我听得有点发麻,就想开车门,但门是锁住的。”小黄告诉记者,在僵持了一会儿后,因为害怕司机又把她拉到别的地方,她不得已用微信支付了281元,之后才下了车。

    司机事后威胁女生

    小黄在湖南农大的朋友是大一女生小郭,她在小黄乘坐的车到达五头牛雕塑边时,已站在车边了。“我开始不知小黄为什么一直没有下车,后来小黄下车后跟我讲了这事,于是我们给收费的司机发信息,骂了他,并要他返还多收的钱,他就给我们发了一个恐怖的头像。”小郭说。

    记者查阅了小黄付车费的微信截图,显示上午9时52分收款方“皮军”收取金额281元,而小黄收到的恐怖头像满脸鲜血、满嘴獠牙,很是吓人。那么这辆车是属于出租车还是属于非法运营的私家车?记者将小黄提供的车牌号反映给了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辆车不属于传统的出租车,至于是否属于网约车,或是非法运营的车辆,可与出租交通管理处联系。记者9日下午多次拨打出租交通管理处的电话,但未能联系上。

    随后记者又与滴滴专车取得了联系,在简要反映情况并告知小黄所乘车辆车牌后,希望能查询这辆车是否属于滴滴专车。工作人员表示会有专门人员与记者对接,但到记者发稿时并未收到对接信息。

    律师:运管和公安应介入调查

    像小黄这样乘坐这么短的距离被如此高收费,实属少见。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本事件中司机收费明显偏离正常价位,很有可能是非法营运车辆宰客行为。因此建议运管部门根据乘客举报的线索,依法介入进行调查处理。

    此外李健律师也指出,如果乘客陈述属实,司机以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恐吓要挟,其行为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公安部门有权对其警告、罚款,甚至行政拘留处罚。